狼窝【嗷呜】

杂食伸手党_(:з)∠)_基本没产出
废🦐汰渍给爷爬远点,看劳资一次你家割割少活十年

【巍澜】编剧你走,笔拿给主角来写吧

*好气啊镇魂编剧太狗了

*好心疼啊我的巍澜就这样被虐成粉了

*我们赵处和黑老哥才不会坐以待毙呢╭(╯^╰)╮

*不如让小澜孩换个时空自己当编剧吧

*ooc什么的。。。反正不会比某些编剧更狗了对吧【微笑脸

*劳资今天为了更新下夜回家觉都没睡!夸我!【哇地哭出来



在与对方关于所谓“设定”进行了一番深入探讨后,说实在的,赵云澜有点方。

根据“赵云澜”的说法,他虽然没有动笔写剧本,但是基本设定都写在大纲里了。

让赵云澜恐慌的就是,这些个“设定”很多与他的生活经历对得上。

特调处,镇魂令,灵异案件。

活了二十八年,他还从来没想过自己的人生居然能和另一个时空的自己笔下的设定撞车。

这种难以言述的感觉让他有些无法接受。

试想你本来安安稳稳过着你的小日子,每天为了自己和家人过得更好而奋斗,突然某一天有人和你说,你实实在在经历过的人生其实只是他人笔下的一个故事,甚至你和你的世界压根都是不存在的,你会是什么心情?

就像有只看不见的手在操控着一切,无论你如何努力反抗也无济于事,只能被命运之轮推着走,那种无能为力的痛苦足以摧毁一个人最坚韧的心理防线。

相比之下这个时空的“赵云澜”倒是适应良好,不仅因为这位鬼见愁大大本人神经大条脑回路清奇,还有一点,这等狗血的剧情在他看来简直太平常了。

也是,世界上还有什么能比写手的脑洞更大?

“写手就是,给他一支笔,他能给你整出万千宇宙的神奇生物。”玻璃里的“赵云澜”咧着嘴冲占了他身体的赵处一笑:“那么,很荣幸,镇魂令主,特调处赵大处长,赵云澜同学……异世界来的另一个我,欢迎来到写手赵云澜的普通人的世界。”

赵云澜扯起嘴角回了个苦笑。

“别消沉嘛哥们儿,想开些,不要说是你,或许连我自己也是谁笔下的某个NPC也说不定。”玻璃映出的影子“赵云澜”伸出手,似乎想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我跟你说,在我们这个世界啊,就你这样的情形在我们写手眼里简直太平常了,什么穿越什么灵异什么言情什么玄幻的,乱糟糟啥题材都有,只要我想大可以写个自己穿越回去开后宫的文爽爽嘛。对了,你听说过三次元和二次元吗?”

赵云澜摇摇头。

“嗨,也是我犯傻了,你们那儿听着就精神生活匮乏,估计类似哔站文库什么的都没怎么会有这些名词。来来来听我给你简单科普一下,二次元呢泛指虚拟世界,如动画、漫画、游戏、小说里描绘的世界,引申出来的三次元当然就是指所处的现实世界啦。举个例子,如果你来的世界就是出自我笔下(赵云澜不自在地咳了一声),那么你那边的夜尊对我来说就是二次元,至于沈巍他那个中二病弟弟呢,对于你我所处的现实世界来讲他就是三次元的。啊三次元就这一点好,想约架就能打到,媳妇儿还能帮我一起揍熊孩子咩哈哈哈。”

“你够了。”赵云澜忍无可忍。

最后那句什么鬼,科普就科普,用得着这么撒狗粮吗!

对方毫无歉意地痞痞一笑。

“好啦好啦,不刺激你了。那,你有什么打算吗?至少我可不想被你占着我的壳子,虽然现在这个状态我可以不用怕沈巍揪着我耳朵催稿。”

有点出息成吗。

赵云澜恨铁不成钢地看了他一眼。“我也不想这样,打怪破案什么的我更擅长,写剧本?我看个书都头疼。”

两人同时叹了口气。

“赵云澜”挠挠头:“好吧,不过情势所迫,可能就要委屈一下让你扮演我的角色了。放心,按今天这个情形来看我们俩可以通过镜子等反射面交流,关于写作什么的不明白可以问我。”

也只能这样了。

“其实对你来说现在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玻璃上“赵云澜”换了个姿势看向他,“没了那些烦心事,重新开始新的人生不是也不错吗?能再来一次的机会可不是谁都有的。”

“多谢款待。不过我更想回去。”赵云澜垂下眼。

“赵云澜”楞了一下,眼里浮出了然的神色。

“我记得你刚才说你的世界很多地方与我这里是重合的。那么,是为了他吗?”

“嗯。”

“可是……你好像提到过,你那个世界里,他……不在了吧?”值得吗?

“我曾经听谁说过,人的一生有三次死亡。一次是身体的消亡,一次源于葬礼上的告别,而第三次,是来自世界上最后一个记得他的人的遗忘。”赵云澜停顿一下,视线移向窗外。夜幕已经降临,靛蓝色的画布上繁星闪烁。或明或暗的活跃的光点,记录着宇宙中每一个生命的呼吸与心跳。“他的身体已经消散,想来也没有谁会为他举行葬礼。如果我不回去,那么在那个时空里不会有谁记得他做过什么,不会有人知晓他的付出,不会有人悼念他的牺牲,那,我的小巍,就真的死了。你说,我怎么可以留在这里心安理得过另一段人生?”

两人再次陷入沉默。

“好,我会想办法帮你的。赵……云澜,你的小巍遇见你,是你们彼此的幸运。”

“你和你的沈巍又何尝不是呢。如果一切都能恢复原样,记得要珍惜啊。”


© 狼窝【嗷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