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窝【嗷呜】

杂食伸手党_(:з)∠)_基本没产出
废🦐汰渍给爷爬远点,看劳资一次你家割割少活十年

【巍澜】编剧你走,笔拿给主角来写吧

*好气啊镇魂编剧太狗了

*好心疼啊我的巍澜就这样被虐成粉了

*我们赵处和黑老哥才不会坐以待毙呢╭(╯^╰)╮

*不如让小澜孩换个时空自己当编剧吧

*ooc什么的。。。反正不会比某些编剧更狗了对吧【微笑脸

*准备修改一点前文……


“小澜你怎么哭了啊还,梦见什么了?”沈巍揉揉怀里人的毛茸茸脑袋。

原先时空里,沈巍从没这样叫过他。唯一一次亲密的称呼,是他慷慨赴死前眯起眼笑着看着自己,唤他一声,云澜。

赵云澜没有回应,手指抬了抬似乎想抓住沈巍的衣角,犹豫了一下又慢慢收了回去。

他感觉自己像被生生劈为两半,一半的自己渴望把眼前这个沈巍紧紧抱在怀里再也不放开,最好能把他揉进自己的胸膛血肉筋骨里与自己化为一体;另一半的自己却在无情地告诫他,别这样,这个人只是长相一样而已,他不是你的沈巍。

短短一天时间,他已经明白,世界上没有完全一样的两片树叶,失去的也不会回来。眼前的人不是那个痴情到寻了他一万年、与他同生共死的沈巍。抛开姓名相貌,他们完全是两个人。

背负着万年的如许深情,他怎么能背叛属于他的那个沈巍呢?他怎么舍得找一个完美的替代品来亵渎他的沈巍呢?

赵云澜怕自己失控。他只能沉默着抗拒。

沈巍看他不说话有些着急。他伸手将赵云澜的脸转向自己,看着他的眼睛。

“小澜你说话。你今天很不对劲,到底怎么了?告诉我。”

赵云澜闭紧双眼。半晌,他慢慢吐出一句话。

“我没事。我想一个人待会。”

沈巍并不满意这个回答,但看着赵云澜苍白的脸色,他妥协了。

“好吧。那,小澜你好好休息。有什么事一定要告诉我。”

直到他走出病房轻轻关好门,赵云澜再没看过他一次。

 

沈巍并没有走远,他站在走廊尽头的窗前思考。

赵云澜今天很反常。

什么样的噩梦会让他情绪失控至此?为什么他会喊出“不要杀他”这种话?谁被杀了?凶手又是谁?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他的表现绝不能用一句“做噩梦了”轻飘飘带过,那么赵云澜是经历了什么刺激才会这样?

还有诸多疑点,比如他所熟识的赵云澜平常虽然吊儿郎当不正经又拖延症晚期,但对着电脑发呆半天一个字都打不出的情况几乎不可能出现。首先没有灵感时赵云澜绝对不会勉强自己, 毕竟他亲口说过“就算真憋出来几个字也是敷衍,写的不好还不如不要写”。其次以沈巍对他的了解,虽说拖稿理由千千万,赵云澜本身也不是有节操的人,但用“没写过不会写”当借口这种事他相信赵云澜绝对做不出。

沈巍深知赵云澜有多热爱写作这份事业,对赵云澜来讲那不只是一份工作一个爱好而已,那是他的命,绝不会如此儿戏。

白天在办公室时他光顾着发火,倒是没怎么注意赵云澜的情绪。现在回忆起来,赵云澜当时看向他的眼神很复杂,就像见到了失而复得的珍宝一样,还带着些伤痛和怀念,给他的感觉,仿佛赵云澜看的人并不是自己——或者说,更像是透过自己在看另一个人。

今天的赵云澜有种难以言述的陌生感。

难不成这家伙被人夺舍了?

沈巍摇摇头无奈地笑了一下,他自己都觉得这个想法太过荒唐。

算了,多想无益,还是给小澜做点吃的吧。

 

此时的赵云澜坐在床上,病房门锁上的声音在他听来仿佛天籁。

确切一点,是种解脱。

他真的不知道身处异世界的自己该如何走下去。

这个时空里,所有人都在,却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没有了特调处,没有海星地星的博弈,没有糟心的案件和巨大的压力,却让赵云澜觉得自己跟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多可笑,明明这个世界要比之前的那个幸福得多,没有死亡没有遗憾,一切都平静美好的不像真实,可赵云澜就是说服不了自己接受现实。

也许只是勘不破红尘,解不开心结吧。

沈巍啊……

赵云澜慢慢起身走到窗前,看着自己映在玻璃上的影像。

和原先时空的自己一模一样。

这个时空的沈巍却不知道他熟悉的“赵云澜”壳子里已经换了个灵魂。

如果他知道了,会不会恨死占了这具皮囊的自己?

赵云澜不敢想象该如何面对一个厌恶自己的“沈巍”。

老天,你究竟想干什么呢?如果只是想补偿我,为何不干脆把我的沈巍还给我呢?

赵云澜怔怔地流下一滴泪。

眼前的玻璃突然像水波一样晃动起来。紧接着,窗户上的影子居然自己动了。

“你特么是谁!居然顶着我的脸娘们儿唧唧的哭,叫人看见有损我形象知不知道啊!”

赵云澜吓了一跳。

他贴上前,试探着摸了摸窗上映着的另一个“赵云澜”。

对方却不领情:“喂喂喂把你手拿开!话说这有点儿玄幻啊,有意思,我的新作看来有素材了——等等,我靠,我居然还有心思想这个!那个谁!我说你是哪来的孤魂野鬼占了我的壳子啊?赶紧报上名来!”

赵云澜翻了个白眼。我居然会有一天嫌弃自己话唠。啧。他想。

“看来你是这个时空里的正主儿了?幸会幸会。其实我也叫赵云澜,不过我不属于这儿,我是在我那个世界里死掉了,醒来不知怎么就到了这抢了您老人家的地盘儿,不好意思啊。”

对方差点被噎个半死。“我去你大爷的。沈巍呢?我跟你说我这边可还在追他呢,眼看就要八字来一撇了你倒跑来横插一杠子,要是吓跑他我跟你没完。对了,他是不是催我写剧本来着?话说你会写吗?还有你说你在你那个世界里死了是怎么个情况?还有……”

赵云澜一阵头疼,没等“自己”说完就赶紧打断了对方:“你悠着点儿,一下子问这么多我哪答得过来?等会儿,”他反应过来,吃惊地睁大眼,“你说你在追沈巍?!”

“对啊。那可是老子媳妇儿,从小定的娃娃亲,怎么了?”

赵云澜:妈的有生之年我居然吃上了自己的狗粮。

“赵云澜”一脸嘚瑟。“羡慕吧羡慕吧?对了你先和我说说你那个世界是什么情况?”

赵云澜一脸不爽。他突然万分嫉妒这个时空的自己。

“一两句话说不清。硬要说的话,我那个世界有个叫夜尊的中二病是我媳妇儿沈巍他弟,不知道为啥跟他哥不对付顺便给我找麻烦要毁灭世界,最后把他哥逼得跟他一起同归于尽了。老子舍不下我媳妇儿就跟着殉了情顺便拯救苍生,结果睁眼居然到了这里。”

“赵云澜”哇哦一声。“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平行世界!……你媳妇儿也叫沈巍?妈的我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对了你那边的沈巍他弟弟是不是叫沈冕?果然这小子在哪儿都招人厌,我跟你说这小王八蛋从小跟我不对付非说我抢他哥,看我当了写手就非要跟我对着干,老跟我抢榜单票数,幸好我媳妇儿向着我。对了我最近打算写一个架空题材的电视剧剧本,听你的故事感觉挺有料啊,介不介意分享一下提供素材?剧名我已经想好了,就叫镇魂。”

赵云澜:“……我劝你善良。老子都够惨了好吧?还有你怎么知道我是镇魂令主的?”

“赵云澜”:“???什么,镇魂令主?哎哟你怎么知道我的设定的?”


© 狼窝【嗷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