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窝【嗷呜】

杂食伸手党_(:з)∠)_基本没产出
废🦐汰渍给爷爬远点,看劳资一次你家割割少活十年

【巍澜】编剧你走,笔拿给主角来写吧

*好气啊镇魂编剧太狗了

*好心疼啊我的巍澜就这样被虐成粉了

*我们赵处和黑老哥才不会坐以待毙呢╭(╯^╰)╮

*不如让小澜孩换个时空自己当编剧吧

*ooc什么的。。。反正不会比某些编剧更狗了对吧【微笑脸


古语云,哀莫大于心死。

你都不在了,我活着又有什么意思呢。

赵云澜抱着这样的想法,用最后的力气以己身能量为引点燃镇魂灯。

沈巍,既然不能与你同生,那就共死吧。

真想再看你笑一次啊。

我媳妇儿那么美,可惜,之前没看到小美人长成大美人,这最后一面怕是也再见不到了。

怀着深深的遗憾,赵云澜缓缓闭上双眼。

却不知道,某种神秘的力量已经启动了……

 

再次睁开眼、却发觉自己正坐在一间办公室的地板上时,赵云澜是懵逼的。

他第一反应是,这是哪儿?

而当他带着迷茫的神情抬起头时,赵云澜整个人都僵住了。

我不会在做梦吧,这是他的第二个想法。

因为他看见了沈巍。

他的沈巍,那个在他面前被冰锥刺入胸口,浑身浴血、被折磨得奄奄一息后又被夜尊吞噬,最终与夜尊同归于尽、一根发丝都没留下来的沈巍,此时此刻就活生生地坐在他对面,皱着眉头盯着自己。

脸色非常阴沉,比他那身黑袍都黑。

沈巍似乎很不满意赵云澜呆愣的样子。他起身走到赵云澜面前,居高临下看着他,随手拿起身旁茶几上某个厚厚的文件夹重重一摔。

“赵云澜!”沈巍大概是气得不轻,声音也大了几分,“你答应我的稿子到底准备什么时候交!”

……?等等?这是个什么走向?

赵云澜更迷茫了。

稿子,什么稿子?

沈巍干脆弯下腰揪住他的衣领大吼:“你自己不知道吗!居然还好意思问?”

赵云澜这才发现自己刚才无意间居然把话问出来了。

沈巍看上去并不打算放过他,伸手抓紧他肩膀一拉一提,赵云澜就被拎到沙发上坐好,继续听他家大美人儿百年难遇的咆哮:“你说你,咱们编辑部里哪个作者有你拖稿厉害,啊?写个剧本这么难吗?刚动笔那会你说要采风收集素材,拉着我陪你跑了整整五个月,然后又要整理大纲又拽着我给你带了三个月宵夜,好,这都没问题,接下来你又嫌弃天热没灵感说要缓些动笔,行吧,这眼看都十个多月了,你就算肚里怀的是哪吒也该生了吧?现在你告诉我,剧本呢?“

赵云澜此时不知道自己该哭还是该笑了。

这个世界疯球了吗?为什么跟自己之前经历的完全不一样?

赵处表示他很方。只好继续装傻。

沈巍看他的表情就来气,干脆大踏步走出屋子,临走还放话“赵云澜你下月再不交稿我就把你关小黑屋”,随后恶狠狠一摔门,走了。

赵云澜愣了好久,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后,缓缓躺倒在沙发上捂住了脸。

虽然能再见到自家媳妇儿很开心,但……这什么见鬼的世界啊!

 

赵云澜乖乖缩在副驾驶上,旁边是心情很不好的黑袍使大人,哦不,现在应该是编辑部主任沈巍大神。

他一点也不想回忆自己白天遭遇了什么。

莫名其妙来到这个世界,尚未来得及品味重遇沈巍的大悲大喜后先被自家媳妇儿吼了一通,出门又被手下一帮听墙角的小崽子——不对,现在应该算损友和同僚了,——的原特调处一群工作人员轮流嘲讽,以大庆和林静为最。什么“拖稿教主又被主任狮吼疑是家暴”啦,“赵兄什么时候带小弟去领略小黑屋的风光”啦,诸如此类,赵云澜只想冲天翻个白眼。

可惜这个世界没有特调处自己也不再是他们领导了,不然别说奖金,工资都给你们扣光。赵·小心眼·睚眦必报·鬼见愁·云澜暗暗磨牙。

幸好沈巍还在,这个世界也不存在什么地星海星黑能量的破事儿,一切都显得平凡普通。如果这里真有诸天神佛,赵云澜绝对要挨个拜一遍,不为别的,只想感谢他曾追求了一辈子但到死也未享受到、如今却因为某个意外而拥有的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傻乐什么呢?”沈巍瞥了他一眼。

赵云澜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他咧着嘴,冲沈巍露出一个傻兮兮的笑。

……当然,鬼见愁大人不会知道,自己到家后会遭遇什么。

沈巍走在前面掏出钥匙开门,赵云澜乖巧地跟在他身后。

门刚开,一个人影就飞了出来。

“混蛋老哥饿死我了!今晚吃什么!”

人影扑向沈巍,试图从他手里找到能吃的东西,被沈巍嫌弃地推开。

赵云澜瞪大双眼。

——这特么不是夜尊那个小王八蛋吗!

夜尊,这个世界的沈冕也瞪着沈巍身后的赵云澜。

“哥你怎么把这货带回来了!”

赵云澜气成河豚。你丫上辈子给我到处闯祸惹麻烦最后还把你哥连我一起害死了,现在又来祸害我跟我媳妇?!我跟你港休想!

沈巍无视这俩剑拔弩张的炸毛行为,随手一文件夹拍过去(他居然还抱着一堆文件夹),正中他弟脑袋。

“少叽叽喳喳的,心烦。进屋写你的更新,这周三要发的三万字读者福利搞定了?”

沈冕立刻光速闪进屋,还不忘冲赵云澜翻个大白眼。

“这我弟,沈冕,你还记得吧,目前是某网站一个不入流小写手。小孩子不懂规矩,拖稿成性(赵云澜发誓他听沈巍说出这四个字时感受到一股冷森森的杀气),他编辑管不了了托付给我。”沈巍转头看着赵云澜,脸上挂着微笑,眼底却像带着刀,“所以鬼·见·愁大大,如果你接下来一个月再拖稿,我保证你不会想知道我弟都经历了什么。”

赵·慌得一批·云澜:我现在说我其实是穿越过来的还来得及吗?

 

赵云澜对着电脑屏幕上空白的文档发了半天呆,无果,只好转头可怜巴巴地看着旁边的沈巍。

这个世界的沈巍似乎暴躁了很多。不过说实在的,再有涵养再君子如玉的编辑,遇到个常年拖稿不着调的活宝作者也得炸一炸,何况我们的沈巍大神还不幸地摊上俩。

心好累。沈巍叹口气,摘下眼镜捏捏鼻梁。

“所以你之前的素材大纲都准备到哪去了?”不生气不生气,沈巍内心默念,虽然额角的青筋已经出卖了他。

……你这话我没法接。赵云澜委屈。毕竟之前那个死缠烂打还不务正业的作者并不是他本人啊!

赵云澜认定不说话才是明智的选择。穿越什么的对这个世界来讲有点太玄幻了,只怕他说完沈巍更得炸。

“你以为消极抵抗有用么?我跟你说赵云澜,你这样的作者我见多了。我弟笔名鬼面,你应该挺熟吧,”沈巍转头示意,他们身后的沈冕闻声立刻坐的直了一些,“你要是我弟,我早揍到你三天下不来床顺带交三万字检讨加更新了。“

是是是您厉害,毕竟您黑袍使大名我上辈子就领教过了,什么小鬼在您面前敢造次,赵云澜腹诽。真怀念那个软萌贤惠的沈巍沈教授啊。思及此,他心里不禁刺痛,低下头试图掩饰突如其来的情绪。

沈巍见他垂下眼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有些不习惯,想了想轻轻拍拍他的肩:“好了好了不吓你了,只要你不偷懒赶紧写,我可以满足你所有要求——当然,是在合理范围内,”他无视了赵云澜瞬间亮闪闪的眼神,“为了监督你,接下来几个月你就在我家老实待着,阿姨那边我也打好招呼了,”赵云澜听到这里猛然抬头,“你那是什么表情?我跟你说阿姨可是没少跟我抱怨你的生活习惯,码字也要注意身体好吧?我知道小冕跟你不对付,只要他招惹你你就动手再不行就告诉我,”——沈冕听到这话怨恨地盯着他哥然后就被他哥一卷杂志敲在头上镇压了,“好了还有什么问题吗?”

赵云澜咽了咽口水。话他很想听,可是写剧本这事儿他从来没干过啊!

“那个,我,我没写过不会写……”

沈巍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 狼窝【嗷呜】 | Powered by LOFTER